2009/10/18

古早味的米麩金饌鳳梨酥-楊媽媽菓子工坊

團購體驗-米麩金饌鳳梨酥-楊媽媽菓子工坊



楊媽媽菓子工坊的鳳梨酥讓我想到小時候的味道。
最特別的是楊媽媽菓子工坊運用當地的米製成米麩,作成的鳳梨酥外皮,
讓每一口都充滿者濃濃的古早味,
由於是用米麩為食材所以比較鬆軟,入口即化。
不會像一般鳳梨酥是用全麵粉作成的會比較硬,也沒那麼香。 

鳳梨酥的內餡採用的是南部的金饌鳳梨,
而非一般外售的鳳梨酥採用的冬瓜醬所製成人工鳳梨香能比的上的。

因為採用的是當季的食材,除了嚴選鳳梨果肉外,更要經過人工細心削皮去心後,
再以純麥芽熬煮後,100公斤鳳梨果肉只能提煉出公斤的鳳梨內餡,
這可以我第一次可以看到鳳梨酥中含有新鮮的鳳梨纖維呢。





這次總共吃了三種口味,當然一定要吃的 榮獲南灜伴手禮的 米麩金饌鳳梨酥,
還有 桂圓米麩鳳梨酥 及 柑桔米麩鳳梨酥。



由於楊媽媽菓子工坊對於講求健康美食的堅持,全部純手工製作,
不添加防腐劑及不含反式脂肪,所以要記得趁新鮮吃,
才可以跟我一樣享受到最佳口感。

分大家聞香一下啦~~



楊媽媽菓子工坊的每一個鳳梨酥,都很紮實,也都很有份量,可見選用食材的嚴謹。

米麩金饌鳳梨酥:
是我最喜歡的口味,一開封就整個屋子就香味四溢,米麩的外皮和內鳳梨內餡配合的剛剛好
吃起來有點酸甜酸甜的口感....大力推...
整顆的米麩金饌鳳梨酥我都還來不及拍,就全被吃光了,只好請各位親自來楊媽媽菓子工坊體驗囉...

柑桔米麩鳳梨酥:
在鳳梨酥內餡中加入了柑桔,喜歡吃起口味重一些的人可以選擇柑桔米麩鳳梨酥。
我試著將鳳梨酥冰在上層冰箱,發現也別有一番滋味...



桂圓米麩鳳梨酥:
在鳳梨酥內餡中加入了桂圓,印象中桂圓可以說是女人的聖品,用桂圓入味想必一定不錯...
桂圓味道很濃郁取代了鳳梨的味道,喜愛桂圓的人不彷來試試桂圓米麩鳳梨酥。



還品嚐了楊媽媽菓子工坊用台南後壁米作成的米菓,可以看見每一份米菓中碩大的米粒,
彷彿感受到農民的那份用心及楊媽媽菓子工坊對台灣農業的推廣,
運用當地的米倉的特色研發各式相關的產品。

米菓的口味除了有原味外還有香蒜、XO醬、巧克力、咖啡等口味。





還有多種手工點心,大家可以去官網體驗看看。

 楊媽媽菓子工坊

山海戀南瀛群聚網

沒有留言: